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尽展宁夏之美 全国网媒宁夏行青铜峡市见面会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6-09-01 18:0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31日讯(王林红)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青铜峡市见面会举行。会上青铜峡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春燕向全国网媒记者介绍了青铜峡市的基本概况及近年来产业发展和转型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青铜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旭年表示希望记者们用自己手中的相机、纸笔,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向全国乃至世界推介宣传青铜峡,关注青铜峡、支持青铜峡,为青铜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青铜峡见面会现场。长城网 王林红 摄

  青铜峡市位于宁夏平原引黄灌溉区中部精华地带,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穿境北流58公里,贺兰、牛首两山隔河相望形成峡谷,因两岸山石颜色类似青铜,故得名青铜峡。总面积2525平方公里,辖8个镇、1个街道、2个农林场,总人口28万,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宁夏沿黄经济核心区之一,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这里历史悠久、文化荟萃、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宜居宜业。

  近年来,青铜峡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及宁夏“两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一产提质增效,二产转型升级,三产提升推进”的发展思路,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强化招商引资,上争项目资金,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强三产服务业,形成独具特色的优势主导产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主导产业产等过剩、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不利因素,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抓“两大主题”,狠抓“两大任务”,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荣获“中国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市”称号。突出转型升级,强措施、重包抓,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突出质量效益,兴旅游、促商贸,第三产业提档升级;突出提质增效,育特色、强龙头,现代农业稳步发展。

  见面会上,来自全国多家媒体的记者就宁夏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青铜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旭年一一回答。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采访团将要对青铜峡市的相关企业进行采访,去感受甘肃厚重历史文化沉淀以及别样的风土人情和时代风采。

关键词:见面会,宁夏,媒体,转型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