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最大“玉米迷宫”亮相柏乡 探索乡村游新路径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岩 王嘉禾 2016-09-08 17:2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湛蓝的天空下,一望无边的玉米地里,左右为难的岔路口、扑朔迷离的迷魂道、纵览全景的帅台……近日,河北最大的“玉米迷宫”亮相柏乡县北大江村。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河北最大玉米迷宫亮相邢台 真人体验1小时走不出来

  湛蓝的天空下,一望无边的玉米地里,左右为难的岔路口、扑朔迷离的迷魂道、纵览全景的帅台……近日,河北最大的“玉米迷宫”亮相柏乡县北大江村。

  “我们已经在这转了近1个小时了,还没走出去呢。”来自市区的李建浩说,听说柏乡县有一个用玉米打造的迷宫,就带着孩子来看看。“不仅可以休闲娱乐,更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在田间地头认识不同植物的生长,激发他们探索、求知的欲望。”更让孩子们高兴的是,在走迷宫的同时还能参加寻宝游戏。

  工作人员介绍,“玉米迷宫”呈八卦阵形,占地50亩,路径总长1700米,按唯一正确路径走出迷宫需30分钟。迷宫随机投放七个历史人物卡宝箱,供游人找寻娱乐。

  柏乡还将打造150亩的“花海迷宫”

  “‘玉米迷宫’是柏粮小镇打造的一个项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柏乡还将打造出150亩的“花海迷宫”,并根据柏粮小镇的特色,增加诚信和文化厚度,把其打造成有生命力的、集文化旅游与高效农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玉米迷宫”探索乡村游新路径

  如今,乡村旅游在各地蓬勃发展,人们愿意走出闹市、回归自然,感受乡土气息。但很多地方乡村游发展处于探索阶段,规模偏小、缺乏特色、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河北柏乡“玉米迷宫”项目令人耳目一新,有新意、有特色,相信会给当地旅游业发展带来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发展乡村旅游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只有切合当地实际,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并富有地方特色,才能不断做大做强,保持生机与活力。否则,容易昙花一现,掀不起波澜。发展乡村旅游,不能只是单一在景点上做文章,吃住行玩购娱各个旅游要素一个都不能少,就需要相关配套服务的及时跟进,才能可持续发展。发展乡村旅游,还要与当地的文化深度融合,让游客不仅是“看景点”,更能通过游玩,让游客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从中受到启迪、收获快乐。

  “玉米迷宫”既富有乡土气息,又有游客体验,与当地特色小镇建设相吻合,并且该地还在谋划打造“花海迷宫”,形成优势特色,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路径。这一做法给其他地方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有益借鉴。发展乡村旅游,就要打破条条框框,鼓励探索实践和创新,因地制宜闯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发展之路。发展乡村旅游,还要加大扶持力度,从政策、资金、信息等各方面予以支持,为乡村游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展乡村旅游是朝阳产业、也是惠民产业,通过正确引导、科学指导、因势利导,冲破“迷宫”,少走弯路,促进乡村游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的通天大路。

  不可不去的河北美景:柏乡牡丹园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汉牡丹园位于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城北五公里。北距石家庄70公里,南距邢台65公里,距107国道、京港澳高速12公里左右,交通非常便利,占地面积350000平方米,以世界牡丹的活化石——神奇的汉代牡丹总领群芳,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四川、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芍药珍品全部的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集世界牡丹、芍药珍品于一体,是中国牡丹、芍药品种资源保护基地,也是当代世界上牡丹、芍药品种最多最精华的专类牡丹园。每年4月1日至5月25日,牡丹、芍药相继开放,是赏花旅游的最好时节!

  园内还设有古色古香的神花苑;雍容典雅的书画斋;历史悠久的石碑廊;玲珑剔透的亭台阁;蜂飞蝶舞的镜花苑;栩栩如生的悟肖园;琳琅满目的天香阁;如诗如画的栖凤湖;令人心旷神怡的紫云廊;碧波荡漾的锦鲤湖;风景秀丽的盘龙山;牡丹错季开花的日光室;特色的果蔬采摘园;品种名贵之多的世界牡丹苑;百花溢香的四季花卉园;数万株牡丹、芍药品种繁殖、销售区;还有手捧鲜花,脚踏祥云,翩翩起舞的精美牡丹、芍药仙子汉白玉雕塑,这20余个景点缀其中,并与园内大量春秋战国以来的珍贵出土文物相互交映,它们裹挟着五彩斑斓的美丽历史传说,演绎着历史的真实,把古老的汉代历史文化和古老的汉代牡丹文化融为一体,使整个园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和历史与牡丹特殊的文化品格。

(据长城网、荆楚网、牛城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玉米迷宫,乡村游,柏乡

责任编辑:张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