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社区]御祥园社区:小办公大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09 17:0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康进社区 幸福千万家”双滦区医院义诊。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御祥园社区开展“青春志愿行.共驻爱心城”共驻共建。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社区”创建(宣传)展示活动在经过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10个“美丽河北·最美社区”,承德市双滦区御祥园社区位列其中。

  据了解,御祥园社区辖区内共有住宅楼44栋,居民2097户,5520人。该社区坚持“小办公、大服务”的理念,通过“1+1+4”帮建机制,使服务用房面积从600平方米增加到1080平方米,同时整合社区配套服务资源1500平方米,设立了事务服务中心、综合维稳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五个中心;以服务居民需求为中心,搭建了社区警务室、服务缴费一站通、居家养老一键通、审批事项一线通以及配餐送餐、四点半课堂、卫生医疗站等20余种服务平台。

庆新春秧歌表演。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多年来,御祥园社区不断创新和提升社会管理能力,搭建服务平台,繁荣社区文化,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健康义诊、义务劳动、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社区打造成“志愿服务型”社区,真正让居民享受到了全方位、全天候的便捷服务,使小社区真正成为了广大居民和睦相处、幸福生活的大家庭、大舞台。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社区,御祥园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