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暨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活动完美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9-09 21:1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9日讯(记者 解哲琳)9月9日,为期三天的河北省暨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走进慈善大型宣传活动完美落幕。首届慈善开放日的成功举办,使得社会众多不同领域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群众聚会一堂,一起走进慈善、了解慈善、参与慈善。

慈善义拍体验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的参与,开放日设立的社会捐赠衣物分拣体验区、患儿医疗康复志愿服务区、慈善义拍体验区、现场参与观摩区、现场公开募捐区和慈善义卖体验区等六个区域全面向市民开放,让他们在亲身感受参与公益慈善、奉献一片爱心的激情和快乐的同时,更好地诠释“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理念。在慈善义拍环节,中国书法家协会11位书画家捐赠的字画和参展爱心企业提供的商品进行了现场义拍,市民群众和企业代表纷纷上前,踊跃参与。还有爱心市民在被告知拍品市场价后,竟以高于市场价几倍的价格叫拍,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现场观众不约而同的鼓掌表示敬意。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拍得善款2千多元。此次义拍没有一件拍品流拍,全部义拍成功,所得善款全部注入到市慈善总会,用于助困、助学、助医等慈善救助项目。

  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举办首届慈善开放日短短三天的时间里,爱心企业纷纷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他们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助力慈善。在现场有4家爱心企业签约慈善对接项目,共注入25万元善款用于公益慈善与精准扶贫项目。其中:金手指集团捐赠10万元,花之吻美容集团捐赠5万元,石家庄俪人妇科医院捐赠5万元,河北子龙醉酒业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现场还有石家庄市离、退休干部代表与市慈善总会签约,老干部们共捐赠善款37.489万元,用于灾区恢复重建项目。此次对接慈善项目共签约62.489万元,资源对接成果收效显著。

  据统计,河北省暨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走进慈善大型宣传活动共接收善款近65万元,参与的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代表达5000多人。来年,我们期待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这个“慈善之家”,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出自己的大爱。让我们都来关心慈善、支持慈善、热爱慈善、参与慈善,让省会的慈善事业像星光一样更加辉煌灿烂。

关键词:石家庄,慈善总会,慈善开放日,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