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千名骑手竞技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助力旅发大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艳英 李艮春 2016-09-09 23:0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组选手出发。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9月9日讯(通讯员刘艳英 记者李艮春)骑行京西百渡,助力旅发大会。9月9日,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国家4A景区清西陵景区鸣枪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河北等21个省市地区1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只有16岁,在浪漫与激情中,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越野竞技。

  据介绍,该越野赛由河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协会、易县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主办,清西陵管委会、易县文体局、易县旅游文物局、健中兴业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赛主题为“骑行京西百渡、助力旅发大会”,是继“狼牙山徒步大赛”、“清西陵马拉松赛”之后,保定市为迎接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的又一重要赛事。

  比赛共包括六个参赛组别,分别是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团体组、荣誉骑行组。比赛根据组别不同,赛程划分为6.5公里至26公里四个赛段。聘请国家级教练进行裁判,执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最新《山地自行车竞赛规程》。荣誉骑行组首先出发,比赛正式开始,按照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团体组的顺序依次出发,分组开展。选手们穿梭在被古松林环绕的赛道上,恣意享受着美景和比赛的乐趣。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封宽杰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精英组冠军。何冲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刘恒超和干厅芹分别获得男子大众组冠军和女子大众组冠军,道卡斯车队获团体组冠军。

  据悉,清西陵景区内山川秀美,景色宜人,300年以上树龄的古松遍布陵区,森林覆盖率达87%,素有天然氧吧之称,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古松林。现在清西陵景区正在创建“5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保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