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40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衡水中学开展教学研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艳春 扈炜 2016-09-19 22:1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十一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现场。扈炜 摄
北师大《中国教师》高中教育研究院落户衡水中学。衡水中学 提供
28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教育工作者莅临衡水中学。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19日讯(张艳春 扈炜)9月17日、18日,来自北京、新疆、内蒙、山东、广东等28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教育工作者莅临衡水中学,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

  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杂志社确定衡水中学为《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研究中心高中教育研究院,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北师大《中国教师》高中教育研究院落户该校,对各项教育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并且对全国基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全国第二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邱学华教授进行了专题报告。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传统思维的就学科而学科、就专业而专业,已无法顺应教育变革,为此,需要广大教师走出校门、更新思维、拓展边界,成为“跨学科、跨领域”的复合型教师。

  据悉,本次论坛以衡水中学的案例形式阐述教育教学新理念和新策略,深度剖析各学科备考成功经验和做法,具体展示从早到晚的一日常规,全面开放三个年级的学科课堂,详细阐述高三班级管理和学生心理辅导经验,创新交流奥赛培训经验,同时举行全国著名高中高三一轮专题复习同型课研究活动,并开展全国著名高中校长论坛、中层以上领导互动交流活动。此外,本次论坛推出了衡水中学2017届高三摸底联考与试卷分析会。

关键词:教育,工作者,衡水中学,教学,研讨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