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矫正?美白? “爱牙日”专家支招如何健康美容牙齿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李茹 2016-09-20 1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采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勇。河北医大二院供图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刘澜澜 李茹)牙齿健康不仅仅与我们的身体关系密切,也对我们的容貌有很大的影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牙齿矫正和美白牙齿的方法来获得美丽。那么,牙齿矫正有没有年龄限制?我们又该如何安全地美白牙齿呢?接下来,就去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就牙齿矫正而言,青少年特别是12到16岁之间的青少年处于矫正的最佳时期。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人们自身需求的增加,牙齿矫正的年龄也已经日渐宽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国外,四、五十岁做牙齿矫正的大有人在。“但相较而言,青少年时期矫正效果更好,治疗周期短,恢复时间快。年龄的增加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矫正效果,治疗周期和恢复时间也会相应变长。”

  谈及牙齿美白问题,张志勇说,目前主要存在两种方式,一种是冷光美白,另外一种是美白贴。

  “冷光美白一般需要在医院诊室进行,而美白贴则在家就可以自行操作。”张志勇同时表示,因为冷光美白的要求较高,所以对于牙齿美白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产品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以免对牙齿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关键词:牙齿矫正,全国爱牙日,牙齿美白,张志勇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