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曲阳县举办河北省“黄石公杯”石雕优秀作品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2016-09-22 06:5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石公杯”石雕优秀作品展暨雕刻技艺大赛在曲阳举行。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1日讯(通讯员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9月21日,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河北省雕塑行业协会及曲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黄石公杯”石雕优秀作品展暨雕刻技艺大赛在曲阳县羊平镇举行。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会长张永增,河北省雕塑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荣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安荣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昌、刘同保以及来自曲阳、易县、新乐等地500余人观看了石雕优秀作品展。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弘扬石雕文化,展示石雕设计制作技艺,打造北方石雕行业特色品牌影响力。大赛以汉白玉大理石等为基材进行雕刻设计制作,展现传统雕刻艺术的经典韵味,力求在题材创新、技艺创新、传承和发展等方面有新突破,打造石雕工艺精品,挖掘石雕文化,充分体现创新精神和时代感。

  曲阳石雕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1995年,曲阳县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2011年,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近年来,该县雕塑企业与各大艺术院校保持了密切合作,院校的技术支持在推动该县雕塑文化产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该县共有雕刻企业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其中国家级大师3人,中国石雕大师5人,省级大师32人。雕刻门类已拓展到木雕、玉雕、铜雕、泥塑等诸多领域。雕塑产业覆盖9个乡镇,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60亿元。

关键词:曲阳,黄石公,石雕,作品展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