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馆陶开展首届智慧乡村“馆陶公主”评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李跃超 2016-09-23 19:3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3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跃超)9月23日下午,智慧乡村首届“馆陶公主”评选活动在馆陶县美丽的公主湖广场落下帷幕,经过T台秀、才艺秀、知识问答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4名“馆陶公主”。

首届“馆陶公主”评选活动现场。长城网 郑风莉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 郑风莉 摄

  自9月5日至9月23日期间,馆陶在全县开展了智慧乡村首届“馆陶公主”评选推介活动。活动经过报名、海选、培训、评选、颁奖等多个环节,该县于18日、19日,对报名的203名选手进行了初选,针对评选标准,最终20名选手入围决赛,最后进行“馆陶公主”的角逐。9月23日下午,入围选手在美丽的公主湖进行了最后的评选,最终评出4名“馆陶公主”(一名唐朝,三名汉朝),主办方向获奖选手以及入围选手颁发奖金和证书,同时与四名“馆陶公主”现场签约,正式成为馆陶县智慧乡村形象代言人。在前期报名中,该县评选办严格把关,要求参赛选手对馆陶文化历史有一定了解,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为人质朴,诚实守信,尊老爱幼。

选手走秀。郑风莉 摄

  馆陶是千年古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历史上被称为“馆陶公主”的,皆是食邑封在馆陶县而得名的。历史上有四位馆陶公主,她们分别是汉文帝女馆陶长公主刘嫖,二是汉宣帝女刘施,三是汉光武帝女刘红夫,四是唐高祖十七女。“馆陶公主”评选活动由智慧乡村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与馆陶县委、县政府合作,以智慧乡村建设为载体,探索乡村经济发展、文化休闲的有效途径,加速推进乡村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平衡发展,从而达到探索总结、传播智慧乡村建设经验,力争打造智慧乡村中国第一品牌,助力智慧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馆陶的美誉度、知名度。

选手走秀。郑风莉 摄

  近年来,馆陶县先后培育了粮画小镇、教育小镇、黄瓜小镇、羊洋花木小镇、杂粮小镇、轴承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获奖选手获得“馆陶公主”称号,成为馆陶县智慧乡村形象代言人,她们将参加馆陶县的各种公益活动,拍摄微电影、广告片、MV等,为馆陶智慧乡村倾情代言,进一步提高馆陶美丽乡村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馆陶,首届,智慧乡村,评选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