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秋季养生茶之道]巧解秋燥!滋润只需一杯菊花茶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高琳哲 2016-09-25 00:3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陶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英华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说起花茶,人们最熟悉的就是菊花茶了。菊花茶起源于唐朝,在清朝的时候广泛地流行开来。那么,菊花茶有哪些功效?又适合哪些人饮用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河北花草茶协会秘书长、河北陶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英华。

  主持人:范老师您好。咱们都知道,菊花有很多种,请您先给广大网友简单谈谈菊花茶的分类以及相应功效。

  范英华:菊花有很多种。我们店里的主打产品是菊王茶,是咱们河北的特产,按朵来销售。此外,还有金丝皇菊。金丝皇菊和胎菊、贡菊、杭白菊一样,既可按朵销售又可按斤销售。

  主持人:刚才您给我们介绍了几种菊花茶,那么它们的功效有没有什么不同?是因种类不同而功效不同,还是无论什么品类的菊花茶,它的功效都是大致相同的呢?

  范英华:从常规来说,菊花是写入药典的,是食药两用的。菊花的一般功效是清热解毒、疏肝明目,缓解视疲劳、调节血脂血压。但相对而言,香菊的功效要更高一些,其药用价值是常规菊花的3—10倍。对于那些容易感冒的人而言,常喝菊花茶可以降低感冒的发生率。此外,上班族、学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现在与电脑打交道越来越多,有的甚至每天对着电脑工作,眼睛难免会酸涩,这时候喝杯菊花茶是不错的选择,长期饮用还会减少眼睛的干涩,降低视疲劳。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秋季养生,菊花茶,秋燥,范英华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