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骨质瓷亮相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9-27 01:1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的红玫瑰“敦煌飞天”系列骨质瓷产品。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供图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的红玫瑰“敦煌飞天”系列骨质瓷产品。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唐山9月26日讯(记者 金宗明)继红玫瑰骨质瓷成为杭州G20峰会用瓷后,唐山骨质瓷品牌再度问鼎国际舞台,在日前正在进行中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红玫瑰“敦煌飞天”系列骨质瓷产品获准成为唯一接待国内外来宾的国宴用瓷。

  据了解,此次红玫瑰骨质瓷在图案设计、颜色用料中集合了“一带一路”和敦煌石窟壁画等诸多元素,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4万余件大会用瓷的生产任务。

  “我们结合‘一带一路’主题,设计灵感汲取于敦煌石窟壁画元素,将‘飞天’和‘众愿吉祥鸟’作为瓷器的设计图案。大瓷盘图案灵感来源于敦煌十六窟壁画中的‘如意菩萨’,颜色用敦煌石窟里的经典色,整套瓷器柔和优美,寓意‘一带一路’中的85个国家在此次文化交流中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艺术总监付斌介绍,“敦煌飞天”的图案设计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敦煌文博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展览、展演等方式,打造文化成果共享新平台,完善文化合作发展新机制,推动文明互鉴、合作发展,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建立命运共同体,是目前“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和国际化盛会。

关键词:骨质瓷,一带一路,红玫瑰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