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十一”出行关注交通 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2016-09-28 00:2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随着“十一”国庆黄金周的脚步日益临近,小伙伴儿们纷纷谋划、安排出游线路。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6年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提醒十一出游的游客随时关注交通信息,安排好出行。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6年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河北省各公路收费站将在国庆节假期开始前一天,更换“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的免费通行时间,向社会公示。为保障收费公路交通安全、畅通,省厅要求各收费公路管理单位按相关规定切实做好保畅及紧急事件处理工作。

  据悉,免费通行期间,各收费站采取“不收发卡,抬杆放行”的通行管理方式,并且各收费站均要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高速公路服务区要保证各项设施运转正常,环境整洁卫生,并根据服务区客流情况,适时开启临时厕所和临时加油设施。重点加强如加油站、餐厅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每日进行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资料图。

  别耽误行程!网上购票及时取

  9月26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出台,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41对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其中,9月28日至10月7日,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491.3万张,其中440万张还未换取车票。9月30日、10月1日未换取车票的分别为80万张和83万张。

  为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乘车需求,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天津站、石家庄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在客流高峰期增加售、取、改、退票窗口数量,尽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到站乘车,请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以爱心服务著称的北京站素萍服务组、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天津站高铁玫瑰、天津西站高铁雷锋班、唐山站高铁凤凰服务组,均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接送站、上下车服务。

  由于节日期间客流较大,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换取车票,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换票时间紧张,耽误行程。

  资料图。

  北京铁路局增开多趟途经河北地区列车

  9月26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途经河北地区,分别是上海、哈尔滨、西安、宝鸡、郑州、济南、青岛、烟台等方向。

  9月27、30日、10月3、6日北京-上海增开K4605次列车。主要停站为天津西站、沧州站、泰山站、南京站、常州站、苏州站等。

  9月30日、10月1、2、4、5、6、7日,北京-哈尔滨西增开D4609次、D4611次列车。主要停站为秦皇岛站、沈阳北站、长春西站等。

  9月28、29、30日、10月1、2、4、5、6、7日,北京西-西安北增开G4015次列车。主要停站为石家庄站、郑州东站、渭南北站等。

  9月30日、10月1、2、5、6、7日,北京西-宝鸡南增开G4611次列车。主要停站为涿州东站、石家庄站、邯郸东站、安阳东站、郑州东站、西安北站等。

  9月28、29、30日、10月1、2、5、6、7日,北京西-郑州东增开G4565次列车。主要停站为保定东站、石家庄站、邯郸东站、安阳东站等。

  9月28、29、30日、10月1、2、4、5、6、7日,北京南-烟台增开G4219次列车。主要停站为廊坊站、天津南站、沧州西站、德州东站、济南站等。

  9月28、29、30日、10月1、2、4、5、6、7日,北京南-青岛北增开G4169次列车。主要停站为廊坊站、沧州西站、济南站、潍坊站等。

  9月26日至10月20日,北京南-济南西增开G4287次列车。中途停站为沧州西站、德州东站。

  9月30日至10月1日,北京南-济南西增开G4215次列车。始中途停站为沧州西站。

  9月30日、10月1、5、6、7、8日,北京南-济南西增开G4523次列车。中途停站为天津南站、沧州西站、德州东站等。

  9月30日至10月1日,北京南-济南增开G4961次列车。主要停站为天津南站、沧州西站、德州东站等。

  9月29日至10月7日,秦皇岛-郑州东增开G4364/1次列车。主要停站为北戴河站、唐山站、天津西站、霸州西站、保定东站、石家庄站、邢台东站、邯郸东站等。

  10月1日至8日,北京北-赤峰增开K4769次列车。主要停站为滦平站、隆化站、四合永站等。

资料图。

  春秋航空推出多条惠民航线  

  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为满足旅客长假出行需求,春秋航空推出了多条惠民航线。

  据悉,此次推出的惠民航线中包括石家庄至扬州99元起,石家庄至南昌299元起,石家庄至揭阳399元起。不仅国内航线优惠力度很大,国际航线也同样推出优惠价格,如石家庄至普吉岛99元起,石家庄至名古屋99元起。

  “从订票信息数据来看,9月27日起为出行高峰,机票价格也随之上升,如石家庄至成都航线9月28日、29日的机票均为全价票1390元,10月2日、3日机票价格稍有下降,价格在720元左右,节后价格随之下降至580元左右。”据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秋航空提醒广大旅客,在国庆节期间,可以选择一些人较少的城市旅游,对于热门城市可以选择错过高峰出游,这样既可享受优惠的机票价格,还能错过高峰赏美景。

  针对国庆期间的出行高峰,春秋航空特别提醒有出游计划的旅客,为防止高速堵车耽误时间,应在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出门,以免耽误您的旅游行程。同时,秋季出行,早晚天凉,应带好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中国网综合)

关键词:十一,交通,客车

责任编辑:刘朋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