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情暖重阳 共青团桃城区委组织慰问关爱抗战老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10-09 13:03:24
分享:

志愿者聆听抗战故事。高秀 提供

  长城网衡水10月9日讯(张千 高秀)10月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桃城区委联合衡水好人网、爱心企业组织慰问了10名、孤寡老人,给老人们带去了大米、面粉、油等爱心物资。

  本次活动响应了抗战胜利71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的号召,30余名志愿者聆听老兵们诉说那段激昂的战争岁月。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王凤来讲述:“战场上轰炸机无休止的进行轰炸,一枚炮弹在我旁边炸开,扬起来的土把我埋起来了,耳朵嗡嗡响什么也听不见,过了一会差不多清醒过来了,起来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晃了晃自己的脑袋,确认它还在不在。”抗战老兵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过去,正视历史,把握今朝,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同时,老人们也对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惦记表示感谢。在活动中,还有爱心理发师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爱心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检查身体。

  此次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和关爱,弘扬了我国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同时也使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使他们更加尊重和爱戴革命英雄。

关键词:重阳,关爱,抗战老兵,慰问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