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再次出征 再次夺冠 张家口残奥冠军赵帅荣归故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10 16: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第十五届残奥会上,张家口市籍残疾人运动员赵帅在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比赛中,以3:0的比分战胜匈牙利选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第52枚金牌,并在9月17日乒乓球TT6-TT8级男子团体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9月24日,赵帅在石家庄参加了省委、省政府举行的欢迎会,受到省领导的亲切接见。近日,赵帅回到故乡,受到家乡人民热烈欢迎。

赵帅和家人在一起。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夺冠后,张家口市领导第一时间看望赵帅家人

  9月13日,里约时间11:10,北京时间22:10,蔚县籍残疾人运动员赵帅以3比0的比分夺得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TT8级比赛冠军,这是继2012年伦敦残奥会夺得冠军之后,赵帅再一次站到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9月14日,张家口副市长李宏专程赴蔚县,看望慰问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TT8级比赛冠军、蔚县籍残疾人运动员赵帅的家人。

  在赵帅家中,李宏与赵帅的父母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对他们支持和鼓励赵帅长期参加体育训练,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给予充分肯定。赵帅家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会全力支持赵帅参加体育训练和比赛,鼓励他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赵帅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念。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归来后,受到张家口市各界热烈欢迎

  9月29日下午,张家口市长马宇骏会见残疾人运动员、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冠军赵帅及其父母,对赵帅在里约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其父母及关心和支持赵帅成长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市领导赵占华、李宏、李莉参加会见。

  马宇骏表示,此次赵帅在里约残奥会上顽强拼搏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张家口市争得了荣誉,是全市人民的骄傲。赵帅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坚定意志,刻苦训练,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今后赵帅继续在体育事业上拼搏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宣传活动,成为自强不息、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模范典型,为文明城市建设及举办2022年冬奥会尽一份力。

  赵帅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他说,今后将继续刻苦训练,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届残奥会上再创辉煌,取得更好成绩。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即将开始大二的学习生活,将来不仅要在体育事业上取得好成绩,在学业上也要有所收获,努力为国家赢得更多荣誉,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赵帅夺冠。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蔚县举行里约残奥会冠军赵帅欢迎仪式

  9月30日上午,蔚县隆重举行2016里约残奥冠军赵帅凯旋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赵帅畅谈了自己的获奖体会。表示将会以这次奥运冠军作为新起点,再接再厉,争取夺得更多奖牌,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领导的关心与关怀。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为残疾人朋友争光。

  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政府县长王树国共同为赵帅颁发了奖金,强调奥运冠军赵帅凯旋是家乡人民的一件大喜事!赵帅一连两届在残奥会上夺金,不仅为全县人民争光添彩,也书写了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的辉煌。赵帅身残志坚、奋发有为的精神,对我们推进新创业、建设美丽家园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激励。祝福赵帅在未来的运动生涯中,再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以夺金的精神和毅力,砥砺奋进,再创辉煌,争创大满贯!

里约残奥会赛场上的赵帅。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2012年,赵帅曾参加伦敦残奥会,并获得冠军

  从那一天开始,我开始接受了国家队高标准的全面正规训练,短短3个月,便成为了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并且在各项比赛中连创佳绩:先后夺得了10多个国家级以上正式比赛的冠军。 2012年8月,出征了世界最顶级的赛事——伦敦残奥会!成为张家口市籍唯一参加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并在9月3日的男子单打TT8级决赛中,击败斯洛伐克选手切伊泰,夺得冠军。

  决赛的对手是一名斯洛伐克选手,名叫切伊泰。也许我不太适应他的球路,上场后先失了一局。之后及时调整自己的“技战术”,让他跟着自己的节奏走,果然,在第2局以11:5轻松拿下;第3局又显胶着,但我以17:15胜出;第4局对手已失去信心,自己以11:4取得最后的胜利,3:1夺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冠军。

  (综合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京西第一州蔚县、长城网等报道)

关键词:赵帅,张家口,残奥会,冠军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