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肥乡:书写扶贫大爱的四面锦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0-10 21:3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10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运强)日前,肥乡区军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学军,将一面书写“精准扶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该区工商局驻东南口村扶贫工作组组长李献军的手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田学军是肥乡区东南口村人,十年多前开始发展养猪产业,从几头开始,到现在的200多头,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为了减低市场风险,实现抱团创市场的目的,他牵头成立了军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有致富愿望的农村青年共同致富。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6月份,由于气候原因,他饲养的猪陆续出现死亡现象,虽经多措救治,仍有40余头猪崽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一万余元。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区工商局驻东南口村扶贫工作组组长李献军获悉后主动找到他,经过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分析原因,李献军制定了“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他一边寻求区畜牧部门技术支持、一边积极争取上级救助资金支持,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争取到区畜牧部门与保险公司赔付资金一万多元,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点。同时,他还协调畜牧部门建立了风险保险保障协议,把养殖风险也降到最低,这让绝望中的田学军重新看到了生的希望。于是就出现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

  “在工作组驻地挂着四面锦旗哩,每一面锦旗后面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东南口村党支部书记田张爱说,驻村以来,工作组帮助村里修路、打井、安装电子眼、美化环境,做了好多实事好事。

  他告诉笔者,东南口村生产小组2组原有一口机井, 2013年机井出现问题,井管错落后,虽然花费了一万多元进行修理,可还是渗透进了浅层的苦咸水,造成庄稼不长,200多亩地只能“靠天收”。

  “我们一直想打一口新井,但由于村里没有经济来源,打一眼深井需要十几万元,我们无能为力啊!”说起这件事,田张爱颇显无奈。今年2月底,区工商局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后,及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们多次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找到区扶贫办和乡里积极沟通,争取到7万多元打井资金支持,从8月初开始打井,经过半个多月,一眼350米深井打好了,全村群众奔走相告,大家集体向工作组送来一面“真诚守信雪中送炭,冬里暖阳信守承诺”的锦旗,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我们正在为村里谋划一个致富产业项目。”谈起下一步打算,李献军高兴地说,有了产业做基础,东南口村民的好日子就要真的来了!

关键词:肥乡,锦旗,驻村,扶贫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