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区打造“行走的数字图书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张丽燕 2016-10-25 19:3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5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张丽燕)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网络数字化的日益普及和数字媒体的广泛应用,2015年9月桥东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通过积极探索创新群众文化服务模式,不断拓宽文化惠民的渠道和途径,开通了“桥东区数字图书馆掌上APP”。这次新尝试,也使桥东区图书馆成为河北省首家实现“手机掌上阅读”的县级图书馆。

  工作人员体验“数字图书馆阅读终端”。张丽燕 摄

  为进一步推广“桥东区数字图书馆掌上APP”,桥东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还推出了“数字图书馆阅读终端”——将数字图书馆系统写入平板电脑。10月25日,桥东区为辖区8个乡镇办和96个村居配发了“数字图书馆阅读终端”和桥东区数字图书馆展示台,群众不仅可以通过终端阅读,还可以通过扫描展示台的二维码,下载图书馆掌上APP。目前,数字图书馆阅读终端基本实现全覆盖。

  记着从桥东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了解到,下一步将继续开发数字图书馆IT体验区、信息检索、在线讲座、在线展览等更多服务功能,架设读者与图书馆之间便捷服务的桥梁,让“随时、随地、随身的便携式图书馆”成为现实。

关键词:邢台,桥东区,数字图书馆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