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智慧母亲 健康家庭”健康巡讲项目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明 陈曼琳 2016-10-31 17:1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智慧母亲 健康家庭”健康巡讲项目启动
河北省“智慧母亲 健康家庭”健康巡讲项目正式启动。陈曼琳 摄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曹明 通讯员 陈曼琳)10月30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主办,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支持的“智慧母亲健康家庭”健康巡讲项目启动仪式暨《女性健康教育三十条》师资培训活动在河北省太行国宾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女医师协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承办。中国女医师协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鹰,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任在晋,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等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的120余名健康教育讲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由中国女医师协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老年心血管病专家程友琴讲解了《女性健康教育三十条》的相关内容,将健康科普知识进行传递,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河北省“智慧母亲 健康家庭”健康巡讲项目启动

河北省“智慧母亲 健康家庭”健康巡讲现场。陈曼琳 摄

  “智慧母亲健康家庭”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女医师协会联合发起的一项科普知识宣讲活动,旨在从教育母亲入手,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未成年、成年及中老年不同阶段的女性提供饮食、营养、疾病控制和健康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咨询和指导,从根本上逐步实现降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力争为每个家庭培养一位智慧的母亲,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据了解,河北省女医师协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将深入开展“智慧母亲健康家庭”健康巡讲项目,通过加强全省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开展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等形式,促进全省妇女增强健康理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关键词:河北省,健康,巡讲,项目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