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建设美丽乡村 吴桥县拉开秋冬季造林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辉 汤延光 陈兆月 
2016-11-01 15:43:50
分享:

  长城网沧州11月1日讯(王辉 汤延光 记者 陈兆月)在吴桥县南吴路小杨村一望无际的田地里,机器轰鸣,挖坑植树的干部群众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筑埂,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秋冬造林”现场。汤延光 供图
“秋冬造林”现场。汤延光 供图

  按照吴桥县委、县政府城乡绿化一体化的要求,加快推进生态采摘园绿化建设,今年秋冬季造林重点为京沪、南吴路绿色廊道工程建设;京沪高速、京沪高铁廊道绿化两侧各增宽100米;南吴路两侧各绿化50米,北起梁集镇后徐村,南至杨家寺乡小天罡村绿化面积4815亩;住建局对过建设一个植树面积达1000亩的森林公园;104国道西至大运河桑园镇段第四村与大辛村之间打造集生态、景观于一体的1000亩生态采摘园;大运河、宣惠河、漳卫新河等主要河渠及乡村排水渠绿化40公里,造林4000亩;结合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按照一路、两沟、两行树的标准,24个重点村连村路绿化面积150亩。今年秋冬季吴桥县造林绿化将达到14665亩,至年底,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6.12%。

关键词:沧州,吴桥,造林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