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赞皇县首批贫困劳动力赴深圳东莞就业脱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安献锋 蔡丽凡 刘俐验 2016-11-11 17:0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1日讯(安献锋 蔡丽凡 记者 刘俐验)“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俺才有了这次到深圳打工的机会,俺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包吃包住,企业还给缴纳三险一金,这让俺们这些贫困户对今后的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赞皇县黄北坪乡长沙村的贫困户张向光满怀感激地说。

  这是11月11日上午,发生在赞皇县精准扶贫劳动力转移欢送会上的一幕。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该县在创新扶贫新模式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对准最贫困的村、扶持最困难的户、办好最急需的事打通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

赞皇劳动力转移。刘俐验 摄

  “赞皇劳动力转移,酷赛一马当先。作为专注于智能手机和全功能平板电脑企业,我们企业一直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主线,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深圳酷赛公司董事长郑永平告诉记者,这次帮助赞皇县农村贫困人口转移,他们集团拿出100多个岗位指标,专门招收贫困家庭帮助赞皇农民脱贫致富。

  今年33岁的冯鹏飞是赞皇县冯家庄村人,听说政府组织贫困户外出打工,他成为该村第一个报名的人。冯鹏飞全家四口人,住着四间土坯房,母亲去世多年,父亲年迈,每年三亩地的收成是他家唯一的收入。由于贫困冯鹏飞至今没有成家,这次到深圳东莞就业,月工资能达到3000至5000元,使他看到了希望。

赞皇县首批向深圳东莞就业人员在石家庄火车站。刘俐验 摄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贫困家庭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我们赞皇还有97个贫困村、3.69万贫困群众,脱贫形势依然严峻,组织这次贫困群众到深圳酷赛公司打工脱贫致富,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有力抓手,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力推进。”该县县长王涛介绍。

  据了解,此次赞皇县首批向深圳东莞就业的有贫困户64人和非贫困户37名,涉及该县11个乡镇,共计101人。

关键词:赞皇,贫困劳动力,深圳,就业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