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中恒携爱心人士为大凉山贫困山区捐赠衣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时光 邢丁 2016-11-16 21:5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中恒携爱心人士为大凉山贫困山区捐献衣物。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中恒携爱心人士为大凉山贫困山区捐献衣物。长城网 邢丁 摄
将爱心衣物打包装箱。长城网 邢丁摄

  长城网唐山11月16日讯(时光 记者 邢丁)深秋的暖阳吻笑每张脸,大爱的暖流涌向大梁山。11月16日,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院内,一片忙碌景象。公司员工和志愿者们,正把一个个贴有“寄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乌科乡洛嘎村”字样的标准纸箱装上汽车。这是今年8月以来,唐山中恒文化和唐山心灵家园共同发起为四川大凉山贫困山区人民捐献的衣物,今天这些爱心人士将把4000余件(双)衣物、鞋类和287册书籍送往大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乌科乡洛嘎村,为那里的同胞送去一丝温暖。

  大凉山,是四川省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曾经过这里,并在这儿上演了刘伯承元帅与彝人头领小叶丹歃血为盟的传奇故事。正是彝海结盟,使红军在彝族人民的帮助下打通了突破蒋介石残酷“围剿”、北上抗日的胜利通道。中央电视台8频道日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彝海结盟》讲述的就是这段不朽的历史。今日大凉山,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团结奋斗,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由于地理环境、历史条件和相关因素的制约,这里许多地方经济还比较落后,人民生活比较贫困,缺衣少穿,孩子们学习条件较差。

唐山中恒携爱心人士为大凉山贫困山区捐献衣物。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中恒携爱心人士为大凉山贫困山区捐献衣物。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今年8月向社会发出倡议开展为大凉山人民捐献衣物的爱心活动,立即得到全市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唐山心灵家园爱心人士。长城网 邢丁 摄
将爱心衣物打包装车。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心灵家园、唐山海韵墨香艺术馆、滦县星星爱心团队、唐山巴厘岛酒店阳光公益爱心团队、乐亭县马头营村爱心团队以及开滦林西矿医院退休干部王友梅大姐等率先行动,树立榜样,一时间在唐山掀起了人人捐衣物、个个献爱心的滚滚热潮。唐山中恒文化认真做好活动组织、捐献衣物收集、分拣、清洗清洁工作。经过一番艰苦繁琐的整理清洁工作后,使之达到了穿着应用和卫生标准。

将爱心衣物打包装车。长城网 邢丁 摄
装载爱心物资的车辆。长城网 邢丁 摄

  看着满车贴有“寄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乌科乡洛嘎村”字样装满衣物的标准纸箱,唐山长通物流公司的司机师傅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真棒!”

  在为大凉山贫困山区人民捐赠衣物活动过程中,当问及王素女如何将这种公益活动坚持下去时,她向记者介绍“爱心永远在路上,志愿服务远在路上。只要社会有需要,我们就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我们将和各爱心人士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键词:捐赠,中恒,大凉山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