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方秋冬季设施番茄大会开幕 饶阳多品种番茄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邢梅智 闫硕 
2016-11-26 08:51:11
分享:

饶阳北方秋冬季设施番茄大会开幕现场。扈炜 摄
与会代表参观饶阳县番茄品种测评基地。扈炜 摄
饶阳县多品种番茄集中亮相。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1月25日讯(扈炜 邢梅智 闫硕)11月25日,由中国蔬菜协会主办、河北省饶阳县人民政府支持的2016年北方秋冬季设施番茄大会在衡水市开幕。大会吸引了全国从事番茄育种、种子推广、生产及市场销售等环节有关工作的300多人参加。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专家报告会及考察品种测评现场等形式,研究探讨我国番茄品种基本现状、市场变化趋势、产业发展方向,进而推动我国番茄产业健康发展。

  大会首日,来自国内外知名公司的育种家分享了番茄育种经验,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寿光等地的市场、销售及生产一线代表分享了各自对市场变化的判断,中国蔬菜协会试验咨询部主管曹瑞海向大会作饶阳县中国蔬菜协会北方番茄品种测评基地首批秋冬季设施番茄试验报告。

  据了解,北方番茄品种测评基地由中国蔬菜协会与饶阳县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主要目标有三:一是摸清我国北方番茄品种基本情况,为农民筛选适合当地的主栽品种;二是探索科学栽培方式,为“一控两减三基本”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建立以示范为核心的培训新模式,整合一批新型科技成果,让菜农看得见、学得会、用得上。

  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介绍,饶阳县是我国重要的蔬菜主产区,是华北番茄产业带的代表地区,选择在饶阳建立中国蔬菜协会北方番茄品种测评基地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在品种测评之外,还将开展科学高效栽培模式的示范,让菜农节水省肥省药,生产更加安全高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番茄品种测评基地及饶阳农业产业现场。首批展示的62家育种单位的305个番茄品种分别种植在4个日光温室中,多已挂满红彤彤的果实。代表们仔细查看比对不同公司、不同品种的生长现况,了解其特性,交流不停,现场气氛热烈。

  饶阳县县长左俊勇介绍,在连续举办两届中国·饶阳蔬菜葡萄节的基础上,今年在中国蔬菜协会的精心组织下,在衡水饶阳举办北方秋冬季设施番茄大会,旨在以节会促开放、促合作、促提升。这次大会是全国设施番茄产业的一次盛会,业界精英、知名企业集聚于此,交流研讨,寻求合作,必将推进全国番茄产业再提新水平、再上新台阶;这次大会是饶阳特色产业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全国著名的专家、学者来饶阳指导,必将为该县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必将使特色产业发展有一个大跨越、大提升;该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做大做强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把饶阳打造成全国特色农业发展的示范区、样板区。

关键词:北方,秋冬季,番茄,饶阳,品种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