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检验检疫发力“三新模式” 护卫国门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明 张铮 2016-11-30 11:1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铮摄

  长城网11月29日讯(记者 曹明 张铮) 11月29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石家庄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一新闻发言人李旭辉就“促经济发展保国门安全”作了新闻发布,详细介绍了我省在检验检疫工作上如何有效发力“三新模式”,促进经济发展和保卫国门安全工作。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工作人员。 长城网 张铮摄

  以新举措培育外贸新优势

  2016年,河北省检验检疫局重点加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以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从源头提升河北出口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我省外贸由“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截至今年10月,河北已有10个国家级、8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国家级、6个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产品质量稳定,出口不断增长。同时将积极推进对外注册、“同线同标同质”帮扶行动、助推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工作相结合,通过示范引领,力促企业走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道路。

  以新模式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据李旭辉介绍,今年以来,精我省围绕建设“大口岸”,高起点建设与我省口岸高速发展相适应的检验检疫配套设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以“互联网+”支撑便利化,推进通关模式创新,为我省出口货物全国口岸直放铺就了“高速路”。前10个月,我省出口货物在全国22个省份的口岸实现了出口直放,直放货物达62815批次,惠及企业2870家,货值22.53亿美元。并通过规范与支持并举,努力降企业成本,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1.73亿美元。

  以新作为助推产业新发展。

  精准帮扶重点企业,强化国际贸易措施研究和应对。通过推进“河北省进出口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提供“管理+情报+技术”的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借助技术性贸易措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借助打击外贸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深入开展输非工业品监管和打击假冒伪劣“清风行动”,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当好国门安全的“把关人”。

  为此,河北省检验检疫局建立了覆盖海空口岸,囊括出入境人员、进出口货物、国际邮件快件、国际交通工具的国门安全立体防控体系,全力维护我省生态安全、社会安全和经济安全。严把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安全卫生质量关,严格落实《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筑牢口岸卫生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三新模式,国门安全,外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