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传递关爱 河北妇联禁毒普法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楼晓坚 
2016-12-02 17:58:38
分享:

河北妇联禁毒普法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图片由河北省禁毒办提供
河北妇联禁毒普法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图片由河北省禁毒办提供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楼晓坚)日前,在“11·25消除对妇女的暴力16日行动”期间和“12·1”世界爱滋病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妇联禁毒普法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反家暴影片展映首映式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与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共同为基地揭牌,省卫计委巡视员赵瑜、省禁毒办副主任楼晓坚出席活动并赠送了禁毒防艾宣传品。活动由省女子戒毒所政委安焕月主持,汪国斌所长致辞。省妇联权益部,省卫计委疾控处、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省女子戒毒所负责人及干警、学员代表,中国妇女报、河北法制报等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开拓对妇女禁毒警示教育工作的形式,建立与女子强戒所的长效合作机制,并以此搭建平台,探索部门联动新模式,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帮助戒毒女性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戒毒人员学习、生活和医疗戒治场所。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戒毒人员学习、生活和医疗戒治场所。图片由河北省禁毒办提供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戒毒人员学习、生活和医疗戒治场所。省妇联向省女子强戒所赠送了禁毒、反家暴宣传海报年历及河北女性创业创新政策汇编、环保袋、扑克等宣传品,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为省女子强戒所带去了降低毒品危害读本、防治艾滋病干部读本、“红丝带”徽章等宣传资料,并在戒毒学员宿舍等地进行张贴发放。

  中国“白丝带”志愿者网络河北站志愿者对100余名戒毒学员放映了反家暴系列影片,观后由志愿者专家与学员进行互动分享交流活动,引导学员掌握反家暴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

  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提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递社会对女性戒毒人员的关注与关爱,帮助戒毒人员学会职业技能和防艾知识,支持她们尽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进一步激发她们自立自强,增强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力量,为推进法治河北、平安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禁毒,教育基地,妇联,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