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世界机器人大赛落幕 河北一代表队喜获一等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12-04 14: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模机器人中心代表队和教练一起展示获奖证书。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刘乐天(左)、朱筠舟(中)、郭荣涵在搭建乐模机器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赵晓慧)“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自己也变得更加自信了。”12月4日,在“乐模获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一等奖新闻发布会”现场,石家庄市22中初三学生朱筠舟和到场嘉宾分享自己心路历程和获奖感受。据悉,在日前于印度落幕的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赛中,朱筠舟与郭荣涵、刘乐天组成的乐模机器人中心代表队跻身世界总决赛,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而这,也是河北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队伍。

  参加此次比赛的三个学生全部是乐高机器人的爱好者。其中,朱筠舟更是从小学4年级就开始参与乐高机器人的搭建活动,凭借着对乐高机器人的热爱,一步步走到了世界舞台。

  “这次活动,我们见到了很多机器人搭建的高手,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来自石家庄市43中刘乐天只有3年的玩龄,却因其沉稳多思的性格成为代表队的主攻手,在他看来,参加比赛的过程更让他记忆深刻,对他的影响也更大。

  谈到此次比赛,同样来自43中的郭荣涵同样显得很淡定。“可能是对我们几个的实力比较有信心吧,所以得奖也在预料之中。”

  “虽然在这次比赛少不了教练的指导,但从造型到功能,绝大多数难题都是由三个孩子自己去克服的。”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总教练、中国科协机器人竞赛裁判、乐模机器人中心创始人王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比赛会在很大的程度上有助于孩子们个性的发挥,促使他们形成自己的想法,并通过反复编程将它们成功地表达出来,“这对于培养中小学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WRO全称“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11月26日,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在印度新德里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印度等全球51个国家的467支机器人队伍参加比赛。大赛按参赛者年龄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按照比赛内容又分为常规、创意、足球赛、保龄球赛等项目,乐模机器人中心代表队参加了常规赛初中组的比赛,并凭着高超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一举夺得一等奖。

关键词:机器人,一等奖,奥林匹克,乐模创意工坊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