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团市委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05 17: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5日讯(记者韩毅)在12月4日,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为创建“平安邯郸”贡献青春力量,邯郸各级团组织在12月4日集中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志愿者发送宣传页。团市委供图

  在市博物馆广场,来自邯郸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邯郸市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的心理、法律专家和志愿者走上街头,采取定点式和流动式的方式向青少年、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宪法对青少年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专家们还针对家庭法制教育和家庭心理教育方面现场发放了《给家长的一封信》、《家庭教育指导心理材料》,对青少年提高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魏县团委、邯山区团委、永年区团委等县(市、区)团委的机关团干部、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向群众、青少年宣传法律法规。宣传截止当日中午,全市各级团组织在活动现场共接待青少年、群众法律咨询1290余人次,发放普法材料12600余份。

关键词:团市委,宪法,宣传,活动,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