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家公祭日 河北医科大师生同上一堂特别形势政策课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马梦瑶 2016-12-13 20: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科大学教师政治理论培训班暨国家公祭日大学生爱国教育报告会。学校供图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通讯员 马梦瑶)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河北医科大学举办了教师政治理论培训班暨国家公祭日大学生爱国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我国驻英国大使馆前海军武官、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特约军事评论员曹卫东为医大师生上了一场特别的形势政策课——《我国周边争端情况与国防建设情况》。学校将当天本应在教室里授课的《形势与政策》课堂,打破常规地“搬”到了报告会现场。全校400余名学生和教师、干部、辅导员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曹卫东研究员为河北医科大学的师生们分析了南海争端问题、东海方向争端、中印边境争端、台海局势变化、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讲解了我国国防政策和国防建设情况,并结合自己在海军东海舰队、海军航空兵部、海军政治部、海军司令部和驻英国大使馆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谈了对加强国防建设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讲到动情的地方,曹卫东研究员斩钉截铁地说,“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国家国防力量一定要强大,只有国防力量强大了,才敢发声,才能保护好自己的人民!”报告会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悉,这次河北医科大学举行教师政治理论培训班暨国家公祭日大学生爱国教育报告会,正是按照总书记要求,推进思想政治课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河北医科大学将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课的内容和形式,用青年学生喜爱的方式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关键词:国家公祭日,河北医科大学,师生,政策课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