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多部门合力执法 17家散煤经销户被吊销执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12-18 22:5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2月18日讯(记者 孙泽恒)12月18日下午,廊坊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廊坊市煤炭检测不合格的煤炭销售单位、燃用单位,共有17家散煤经销商被吊销营业执照,14家煤炭燃用单位被从重处罚。

  会议通报,廊坊市质监局于12月12日至16日向廊坊市环保局移交四批(次)煤炭使用单位煤炭不合格的通报。具体情况及查处结果如下:

  大厂回族自治县热力供应处一热、热力供应处三热燃用不合格煤炭。大厂回族自治县环保局已对热力供应处一热、热力供应处三热不合格煤炭进行封存处理,并拟处罚款20万元,目前正在履行程序之中。

  文安县廊坊泰立木业有限公司、文安彗兴有限公司、廊坊弘盛木业有限公司、文安县福森板厂、廊坊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廊坊胜信木业有限公司、廊坊尚德木业有限公司、文安县方圆胶合板厂、廊坊石坊木业有限公司、廊坊鑫洋木业有限公司、文安县中益胶合板厂等11家企业燃用煤不合格。文安县环保局对11家企业不合格燃用煤进行封存,目前上述企业均已关停。文安县有关部门正在核定各企业现存不合格燃煤的具体数量,之后根据煤炭的采购价格实施三倍罚款。

  市政家属楼燃用煤不合格。经查,市政家属楼已于11月26日起与热电联网,该锅炉处于停用状态。目前已责成广阳区相关部门将该处现有不合格煤炭进行封存。

  据了解,下一步,廊坊市环保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加大对使用不符合河北省《工业和民用燃料煤标准》中相应质量指标要求煤炭的,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

  今年以来廊坊市相关部门对全市619户散煤经营网点进行了全覆盖抽检,抽取样品985批次,目前,有789个批次已经出具检测报告,其中714批次合格,75批次不合格,已全部立案查处。对销售不合格散煤的,按《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03条规定,依法处罚。截止本周,已经结案42起,罚没金额12.3万元,对情节特别严重的17家散煤经销商户吊销了营业执照。

  被吊销营业执照的17家是: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张凤书煤站、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乡国彬煤炭经销处、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孟凡晶煤站、三河市马景利煤站、三河市永生煤站、三河李东红煤站、三河市老四煤站、三河市王黑子煤站、三河市冬梅煤场、三河市富民煤站、廊坊市广阳区杨振煤场、廊坊市广阳区田艳东煤厂、廊坊市广阳区李艳超煤站、廊坊市广阳区穆建全煤厂、永清县曹家务承菲煤站、霸州市岔河集兴盛煤站、文安县杨老记煤场。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散煤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达标散煤行为,一经发现,严惩重罚。

关键词:廊坊,煤炭,吊销执照,不合格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