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孝老敬亲在行动 志愿者与老人共享“饺子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12-22 10:45:05
分享:

包饺子。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冬至,是北半球全年白昼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是“数九寒天”的开始,在北方有吃饺子、馄饨等习俗。12月21日,石家庄市红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老人及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共享“饺子宴”。

  上午八点,老人们都已经自发地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开始准备。从剁馅、擀皮儿、包饺子,到最后煮饺子、吃饺子,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馅料区、擀皮儿区、包饺子区,社区老人和志愿者分工明确,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

准备好的馅料。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已经退休三年的王兰柱告诉记者,社区的饺子宴他和老伴儿几乎每届都来参加。在中国,尤其是北方,老人们对于饺子的执念很深。所以社区里举办饺子宴,很多老人都乐意参加,也愿意参与。“今天早上我和老伴儿八点多就来了,在这里,既能自己亲手包饺子,还能和社区其他邻里增进感情。”

  与此同时,旭城花园社区“小分队”还为辖区内的十几位孤寡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热腾腾的饺子。

旭城花园社区负责人为百岁老人送饺子。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悉,“孝老敬亲饺子宴”依托普爱长者照护中心每月定期开办,至今已举办六届,平均每月参加人数达80人,最多高达200余人,已经成为了联络社区老人的纽带。

  普爱长者企划部负责人张美玲介绍,他们每月定期举办饺子宴给广大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老人们在这里不仅能吃上一顿饺子,还可以通过这种活动增进邻里感情,促进社区和睦。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把中国传统的孝道文化传承下去,为更多的子女减轻压力,为老人提供便利。

大家享受“饺子宴”。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饺子宴上,老人不光吃了一顿饺子,唠了一顿大嗑,还可以通过现场展板、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了解到最新的居家养老信息,获得更加贴心的服务。

关键词:冬至,孝老敬亲,饺子,孤寡老人,服务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