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枣强:“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这个冬天更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双池 
2016-12-26 17:38:30
分享:

  长城网衡水12月26日讯(邢梅智 杨双池)时下已进入数九寒冬,寒冷的天气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加大,清扫保洁难度增强。他们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用畚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用三轮车运出了城市的文明,他们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近日,枣强县住建局联合全县爱心企业商户设立了二十多个环卫工“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手机充电、避寒休息等便利服务,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辛勤环卫工送上温暖和呵护。

  12月24日,寒风料峭,环卫工人李金恋打扫完路面后,拿着水杯走进“爱心驿站”。“阿姨您好!欢迎您!请坐”。接过一杯热水,句句暖心的话,让李金恋和其他环卫工人感动不己。

  记者了解到,“爱心驿站”为环卫工免费提供茶水、休息桌椅以及物品寄存服务,有的单位还特意为环卫工准备了“爱心药包”,以便急用。邢台银行枣强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见环卫工人不论严寒酷暑每天尽职尽责的为美化环境做着贡献,他们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让这些城市美容师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杯开水,简简单单的设置,普普通通的“爱心驿站”,却温暖着环卫工人的心。同时也体现出了枣强的温度,展现出了广大市民互助友爱的热情。

关键词:枣强,爱心驿站,环卫工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