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河北七个县成为全国试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7-01-01 22:5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长城网1月1日讯(记者 贺宏伟)1月1日,记者从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日前下发《关于同意河北省阜城县等116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的通知》文件,批准我省阜城、临西、滦平、南和四县为第二批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加上2016年批准的威县、魏县、平泉县第一批试点,全省共有7个国家级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

  据了解,试点采取三年滚动的实施方式,每年选择一批县级地区开展试点,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返乡创业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根据通知,试点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加强园区资源整合、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加强项目引导、组织渠道对接。

关键词:农民工,返乡,创业,阜城,临西,滦平,南和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