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建行邯郸分行热情服务鸡年纪念币兑换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1-06 15:08: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1月6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班晶晶)1月4日,建行邯郸分行开始了鸡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兑换工作。很多邯郸市民一大早冒着严寒跑到建行邯郸分行各个网点进行排队兑换。

建行邯郸分行员工佩戴白手套清点纪念币。班晶晶摄

  本次发行的鸡年普通纪念币为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发行数量为5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7”,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公鸡,其上方为宫灯和牡丹图案,币面左侧刊“丁酉”字样。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

  中国建设银行承接邯郸地区的全部发行任务,共计180万枚。建行邯郸分行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进行纪念币的发行工作,为了满足收藏爱好者的需求,专门为银行工作人员配备了白手套,以防止由于接触造成纪念币氧化,并告知兑换市民正确的收藏方式。建行邯郸分行周到热情的服务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建行,邯郸,鸡年,纪念币,兑换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