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砥砺奋进又一年

来源:   作者:晓慧 宾伟 晓雪 李全 文燕 王棋 琳哲 
2017-01-08 13:24:00
分享:

代表委员信心满满走出会堂。长城网 高琳哲 摄
代表委员信心满满走出会堂。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赵晓慧 孙宾伟 宁晓雪 李全 胥文燕 王棋 高琳哲)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1月8日,河北会堂大礼堂,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的重托,700多名省人大代表聚集于此,为改革发展建言,为百姓民生献策,共同描绘河北更加美好的蓝图。

  上午9时,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长张庆伟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省生产总值突破3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一个个切实的变化,记录下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河北省朝着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目标前行的铿锵足音。

  上午10时30分左右,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代表委员们精神振奋地走出会场,“稳增长”、“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等话题成为代表们热议的重点。

  “今年的工作报告用语质朴、数据实在、思路明晰。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群众得到了很多的实惠,报告鼓舞人心,坚定了河北人民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刚刚走出河北会堂的省人大代表尹静激动地说。

  “庆伟省长在报告中提出,农业是‘基本盘’,重农强农的调子不能变。这一点,让我感触颇深、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省人大代表贾福学最关心的是“三农”问题,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则很好地回应了他的关切。“未来,我们将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在人大代表陈业鹏的眼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有宏观层面的政策,更有惠及民生的举措,听后让人无比振奋。

  “对去年工作的总结更加务实,对明年工作的安排更加精准。”陈业鹏告诉记者,庆伟省长的报告将关注的焦点更多地放到“质”的提升上,“这一点,也是我们在日后工作中要更加关注的。”

关键词: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蓝图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