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衡水中学商业模拟挑战赛再度起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7-01-12 09:4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衡水中学第二届商业模拟挑战赛开幕式现场。衡水中学供图

  长城网衡水1月9日讯(张千)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月6日至8日,河北衡水中学第二届商业模拟挑战赛精彩举行,参赛选手通过扮演不同角色,在学术团队制定的模拟商业沙盘中进行虚拟的“公司运营”。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衡水中学社团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以促进本校社团快速发展,提升学生外联能力。

  近年来,衡水中学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责任教育涵育卓越文化,以多元竞放培育复合人才,特别是始终把社团活动作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载体,成立了模联、国学社、微电影社等90余个学生社团,全部由学生自主管理、自主体验,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据介绍,商业模拟挑战赛对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商业知识、锻炼商业素质、适应商业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深受喜爱。衡水中学商社迅速发展成为本校众多学生社团中的特色品牌,不仅在各级各类商赛中屡创佳绩,更发起创建了河北省青少年财经类社团联盟,为各学校商社搭建了沟通交流、深化合作、互促互进的良好平台。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致辞。衡水中学供图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衡水中学社团发展基金会的成立,为该校社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强劲动力,将进一步推动该校社团发展更具魅力、更有质量,进一步促使在校学子成长成才机会更多、渠道更广,助力培养更多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的复合型人才。

关键词:衡水中学,商业模拟,挑战赛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