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推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2017-01-11 22:3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1日(记者 刘朋朋)“近年来,河北省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但与京、津相比,重视程度不足,各地职业教育投入不平衡,存在师资力量不强等问题。”张纬东委员建议,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加强师资建设,推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一项重大发展战略,正是河北省职业教育谋求发展的千载难逢的契机。张纬东委员表示,应当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两大机遇,依托河北现有的基础和产业需求,充分利用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带来的各种要素,加强与京津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河北省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张纬东委员建议,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实行全员聘任;加强教师全员培训,全面提升教师入岗、适岗、胜岗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推行职业院校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制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到高等职业院校挂职培养制度,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关键词:京津冀,教育,提案

责任编辑:刘朋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