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论坛及《昭君出塞》上市发布会在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7-01-11 21: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希林《昭君出塞》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潇)1月11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论坛及《昭君出塞》发布会在青岛国际商品交易所石家庄分公司举办。来自我省文化、书画、金融界人士150多人出席发布会。

  论坛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非遗产品与金融的融合、当前书画艺术品市场的走势、书画如何与瓷器更好结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非遗产品、书画作品和金融、互联网相结合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也契合了国家关于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精神,前景广阔。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文化艺术发展历史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产业资源,如何形成良好的传承和保护体系值得研究和关注,能够在文交所交易平台进行线上交易,无疑对推广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积极的作用。

  当日,瓷板画《昭君出塞》在青岛国际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发布会同期举行。《昭君出塞》是著名画家郑希林的作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瓷器的一次完美结合。郑希林1946年生于北京,早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著名人物画家蒋兆和。现任世界华人慈善基金会副主席,联合国书画院中国区院长,文化部人才中心高级美术师。经过数十年的艺术探索,郑希林形成了独特的简繁风格,笔墨干练利索,铿锵有力。在中国人物画创作上独树一帜。

  青岛国际商品交易所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最早的交易平台之一,是由青岛保税区管委发起,经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商务部备案的专业化电子交易平台。青交所石家庄分公司于2016年12月在石家庄成立。

关键词:昭君出塞,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