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廊坊市推行"垃圾直运"新模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杨苗苗 2017-01-17 07: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推行"垃圾直运"新模式。杨苗苗供图
廊坊市推行"垃圾直运"新模式。杨苗苗供图

  长城网廊坊1月1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杨苗苗)为进一步解决市民倾倒垃圾难的问题,廊坊市环卫局清运处结合实际情况,并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于去年10月,开始推行“垃圾直运”的清运新模式,并取得显著效果。

  据介绍,“垃圾直运”指的是每天固定的时间由密闭式垃圾压缩车去指定地点把装有垃圾的垃圾桶清空将垃圾拉走,让垃圾不落地、不暴露、日产日清,这种清运模式会减少二次污染,改善城市卫生环境。2016年10月以来,廊坊市环卫局清运处派专人对试点单位进行走访登记统计,确定了新华路以东、爱民东道以北、和平路以西、北凤道以南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等50个试点单位进行推广、试运行此模式。“直运直收”的新模式在垃圾清运的过程中效果显著,整个运送过程中,垃圾不落地。

  廊坊市环卫局清运处通过总结一期“垃圾直运”试行中的经验,于今年1月份制定了“垃圾直运”的二期实施方案。根据生活垃圾产生量及居民投放生活垃圾的时间及地域特点,按照“定点布桶、随时投放、定时清运、车走桶清”的原则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路线及作业时间。计划在新华路以西、爱民道以北、西昌路以东、北凤道以南范围内的4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逐步实施生活“垃圾直运”的清运模式。截止到1月10日,廊坊市环卫局清运处通过“垃圾直运”一、二期的开展,共发放垃圾桶1400余个,生活垃圾直运正常运转后,将逐步取消市内的垃圾定时点和垃圾大箱,市区内清运处管理的生活垃圾中转站,将只接收清扫工倾倒的垃圾,逐步达到生活垃圾“不出门”桶装垃圾直运的最佳效果。

关键词:廊坊,垃圾直运,新模式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