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儿童贪玩“钢环戒指”被卡手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 2017-01-18 23:1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辛集中队提供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近日,两名家长带着一名6岁的小男孩匆匆来到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辛集中队寻求帮助,原来男孩由于贪玩,左手的中指被一个钢环牢牢卡住无法取下,试过了各种方法都无济于事后,无奈只好来到辛集消防中队求助。消防官兵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施救。

  消防官兵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卡住小男孩手指的是一枚钢环,由于被卡时间过长,影响了血液循环,手指已出现肿大状况,且已经发紫,部分皮肤也因为前期处置不当渗出了血,利用打泡沫润滑的方式根本行不通,如果不及时将钢环取出,长时间的肿胀导致血液流动不畅将会给手指带来永久性损伤。但戒指材质为不锈钢较为坚硬,如果一次性剪不断或者用钳子剪的太深,都会造成二次伤害。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辛集中队提供

  消防官兵经过协商后决定,由一名业务骨干尝试用断电钳将钢环进行剪断,由于钢环的横断面很薄,且断电钳比较大,这就对消防官兵的业务水平要求非常严格,在剪短钢环的过程中,消防官兵都十分小心谨慎,几次更换角度,为了避免钢环崩裂,还要求家长将孩子的眼睛捂住。

  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最后成功为小男孩取下了卡在手指上的钢环。

关键词:儿童,贪玩,戒指卡手,石家庄消防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