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伪基站作祟手机信号突然变差 三河警方抓获元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徐立林 向勇 2017-01-17 19: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1月1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徐立林 向勇)近日,有不少三河市民反映,在经过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某小区附近时,手机信号突然变得很差,打不出电话、发不出信息,可是却能收到很多垃圾广告信息。三河警方经过调查,原来是“伪基站”在作祟。

  三河市公安局燕郊派出所民警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联合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位于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某小区附近有大量异常电信信号,民警立即对该小区及周边进行摸排。经过连续三天的排查,民警终于锁定位于该小区某房屋内的人员形迹可疑,室内常有不明电信信号传出。1月15日,民警果断出击,将在该室的刘某进行控制,当场查获伪基站设备一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9岁,江苏人)如实供述了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某小区房屋内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商业广告,破坏公用电信设施,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三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呼吁,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抵制、防范“伪基站”的违法犯罪活动。

关键词:三河,警方,伪基站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