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降温霾散 河北8市18日24时将解除Ⅰ级应急响应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2017-01-18 22:3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1月17日,省大气办发出通知提出,区域二城市唐山、沧州市于1月17日24时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区域一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和定州、辛集市于1月18日24时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雾霾中的石家庄火车站(资料图)。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中南部继续“霾伏” 冷空气18日来降温除霾

  据省气象台统计,预计18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将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从19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转为偏北气流控制,空气质量明显转好。

  18日至19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至6级。受此影响,19日至20日,我省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9℃至11℃,其他地区下降5℃至8℃。其中19日石家庄市最低气温可达-9℃。

  雾霾消散 降温降雪接踵而至

  另据省气象台预报,随着19日冷空气驱走霾,雨雪也将接踵而至。今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至19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有小雪,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其他地区多云间阴。19日夜间到20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0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8℃。目前正值春运,雨雪将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提醒人们注意因道路结冰可能引发的高速公路封闭等相关信息。

  8市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1月17日,省大气办发出通知,区域二城市唐山、沧州市于1月17日24时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区域一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和定州、辛集市于1月18日24时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受冷空气过程影响,1月17日夜间至18日夜间全省扩散条件逐步好转,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本次区域二城市唐山、沧州市重污染天气过程于1月17日结束,区域一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和定州、辛集市重污染天气过程将于1月18日结束。

  河北16日发现环境问题86起 立行立改

  从省环保厅获悉,1月16日,全省各级各部门累计出动督查人员10906人次,车辆2658辆次,检查各类涉气企业8727家,共检查发现原煤散烧、焚烧垃圾、覆盖不到位等各类环境问题86起。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市均立行立改,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罚。

  1月16日,省环保厅督查组与环保部督查组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共发现环境问题15起,分别是:

  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亨健矿业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停止土方作业,仍在进行露天挖掘装载。武安市石台山水泥厂对面物料堆场大量炉渣、水渣、煤渣等物料露天堆放。武安市吴庄村211省道两侧物料堆场物料露天堆放。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金华焦化有限公司采用焦化烟气烟道内直接喷氨水的方式,使在线监测数据降低达标,但未对反应产物进行回收。邯郸黄粱梦镇官庄村黄工线路旁散小乱污企业粉尘污染严重。

  沙河市邢台白玉矿产品有限公司煤气发生炉脱硫设施未运行。

  石家庄市藁城区南营镇马庄村主干道西北侧,1台燃煤炉正在使用中,存在冒黑烟现象。石家庄市城角庄村与南位村虽然已经实施了煤改电和煤改气,但由于用电与用气成本大幅提高,存在大量复烧散煤情况。元氏县107国道友泰塑料旁一无名歌厅使用1台燃煤手烧炉进行取暖,存在冒黑烟现象。元氏县元氏大街83号大众口味全盛饭店使用1台燃煤手烧炉进行取暖,存在冒黑烟现象。

  保定市三环外的郊区和农村,农户及商铺燃用烟煤较为普遍,取暖炉烟囱冒烟现象随处可见。安新县星通造纸厂燃煤锅炉未按要求停止使用,并将燃煤移至锅炉房门前封堵大门,阻碍检查。安新县远东纸业有限公司临时停产,锅炉有明显余温,未按要求停止使用;企业不能提供环保手续、环保设施运行台账、加碱记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生产台账等;同时,该企业未经环评审批,建成一座生物质锅炉。安新县远东纸业有限公司南侧垃圾坑内,堆存大量制鞋企业产生的边角料,部分边角料正在焚烧,气味刺鼻。安新县鑫益丰铜业有限公司现有1座高温炉焖炉,顶部冒烟明显;出料口封闭不全,配套集尘设施简易;熔炼炉车间出料口及浇注机均未配备集尘设施;车间、厂区积尘极为严重;煤堆及渣堆未苫盖。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雾霾,解除,响应

责任编辑:刘朋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