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与上年相比 2016年河北省农产品价格降多升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1-18 23:2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场销售的蔬菜。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2016年农产品价格降多升少。其中小麦、玉米和花生果价格下降,生猪和仔猪价格上涨,大豆价格平稳运行。监测的7种农产品,价格上涨的2种,占28.6%;下跌的4种,占57.2%;持平的1种,占14.2%。

  原粮价格下降,玉米价格同比跌幅较大。2016年我省玉米价格呈波动下行走势。从分月走势看:玉米价格1-5月份波动下降,6-7月小幅回升,8-12月持续下降。全年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小麦1.19元、玉米0.88元,同比分别下降1.7%和19.3%。河北省玉米价格受东北低价粮源冲击较大,年前基层玉米上量增加,玉米价格仍有下行空间。预计河北省1月份玉米价格将以低位整理运行为主。

  生猪价格先扬后抑,涨幅较大。2016年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生猪9.03元、仔猪20.41元,同比分别上涨22.5%和54.7%。从分月走势看:我省生猪价格1-5月份持续上涨,5月份涨至年内高点10.4元(500克),6-10月连续小幅回落至10月份的8.04元,11-12月价格缓慢上升;仔猪价格与生猪价格走势一致。12月河北省多雾霾,加之养殖户多看好后市行情,压栏惜售情绪浓重,屠宰企业收购难度较大,被迫不断提高收购价格。12月底,河北省生猪出场价格8.69元,比去年同期上涨4.4%,猪粮比价为10.53:1。仍处于价格重度上涨的红色区域(高于9.5:1)。1月份生猪供应量或得以保证,下半月屠宰企业将迎来春节前的集中备货时期,屠宰企业有提价保量的可能。月末适逢春节假期,屠宰企业放假停工,生猪市场暂停走货交易,价格或以稳为主。

  油料花生果价格下降。2016年油料价格窄幅波动运行。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大豆3.05元、花生果4.63元,同比大豆价格持平,花生果价格下降3.3%。12月产地花生价格先涨后跌,产销地交易量均出现缩减。油厂方面稳定收购对行情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价格回落幅度相对有限,预计春节前花生果价格呈稳中偏弱运行。

关键词:农产品,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