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勇于担当综治工作新使命 努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1-18 23: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18日上午,全省综治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综治办主任会议和河北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17年全省综治和平安河北建设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李德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省综治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综治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综治工作的新使命。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中央和我省一系列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满情激情,砥励奋进,努力开创综治工作新局面。要紧紧抓住“深度忧患”、“政权安全”、“矛盾防控”、“平安升级”、“工作预见”、“以变应变”、“政治护城河”等关键点,立足全局、把握边界、抓住重点、合力攻坚,激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内生动力,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贵在综合,重在治理。综治部门要各负其责、真抓实干,形成良性互动、共管共治的工作局面;要有效推动综治领导责任制的落实,使综治工作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并以签订综治工作责任书为牵引,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运用考核激励和督导问责手段,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稳妥高效开展;要切实加快各级综治中心建设,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建设任务,形成实战指挥中心、大数据运用中心、信息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注重资源整合,积极培树县级试点;要加快综治信息化建设步伐,统筹设计规划,明确部门责任,确保信息安全,实现“顶层设计、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创新应用”目标;要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坚持专项打击与整体防控、重点整治与完善机制、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努力实现由“末端治理”为主向源头整治、打击防范并举转变;要加快推进综治工作地方立法,使地方性立法工作成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和手段;要加强综治工作宣传,做好评选表彰工作;要全面加强综治办自身建设,选配配好综治办主任,落实好专项编制,注重成员单位力量整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充实专业力量,发挥志愿者作用,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为抓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各市(含定州、辛集)、华北油田综治办主任分别就2016年度工作情况、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和今年工作打算做了发言,省综治委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就做好今年工作讲了意见。省综治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华北油田综治办主任,省综治委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省直部门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省综治办,平安河北,会议,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