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年河北贸促会创新产能结合点构建“五大载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19 23:4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现场。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贸促会将立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创新产能结合点构建产业园区、国际网络、商协会联盟、会展品牌、区域合作五大载体。

  构建产业园载体,推动产业聚集发展

    在国内,以乐亭中拉产业园建设为依托,做好向拉美企业的招商和服务工作,促成一批拉美企业入驻园区,推动拉美企业在河北聚集式发展。在境外打造经济合作区,以此推动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跟进,上下游产业聚集。

  构建国际网络载体,推动合作全面发展

    利用中国贸促会、中国英文日报等对外联络资源,在与河北省有合作基础,又优势互补、产业关联度高的国家和地区设立办事处或河北商会,构建起常态化、多层次的国际合作网络,促进河北省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构建商协会联盟载体,推动企业融合发展

    一方面,积极加入我国与有关国际商协会建立的机制性合作联盟,推动工商界广泛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和产业对接。另一方面,推动成立会员企业产业链联盟,推动行业以整体优势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进一步支持企业在境外建立资源、产业、研发基地和营销网络,打造一批走得出、站得稳、发展好的融合发展示范企业。

  构建会展品牌载体,推动会展经济稳步发展

    持续引进重点展会,着力推进服务品牌建设,并以市场化运作为主,项目化推进、高标准策划实施,搭建符合转型发展要求,具有产业或市场依托的会展平台,打造品牌会展。鼓励社会各类投资者成立会展专业服务公司,引导中小会展企业与展览场馆、商协会等建立合作联盟,加快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供高品质会展策划、代理、广告、宣传、工程等会展服务,进一步夯实会展经济发展基础。

  构建区域合作载体,推动贸易促进协同发展

    进一步利用好“京津冀”、“冀鲁豫”和“环渤海”区域合作机制,积极谋划,携手合作。通过资源整合和产业对接,加快服务贸易、货物贸易和投资资源的共享共用,打造一批综合性、专项性、区域性贸易促进平台,不断为区域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推进国际性经贸交流活动和贸易促进协同发展。

关键词:贸促,五大载体,河北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