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阳光下我们在行动”爱心捐赠第一站走进古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赵晓慧 李全 郑佳洵 苏凯 
2017-01-21 20:25:29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朋朋 赵晓慧 李全 郑佳洵 实习记者 苏凯)日前,“阳光下我们在行动2017春节送温暖欢喜过大年”爱心公益活动走进了保定市曲阳县齐村乡古家庄村,为当地的24户特困家庭送去棉衣等物品。

活动现场。苏凯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长城网携手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北人集团新百广场、河北公益网共同举办,倡导爱心企业、个人等,为河北部分贫困地区捐赠衣服和春节物品。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按照之前村里提供上来的相关资料制成的表格,将分类整理好的24包衣物和牙膏等物品一个一个的分发给当地补助对象,交到他们的手中。据当地村民介绍,由于古家庄村的地理位置较特殊,这里冬季的夜间温暖要比县城里至少低五度。

  “虽是旧衣服,但我们挑选的都是质量非常好的,比较抗风的,现在天气冷了,让大家暖和过节。”

  “我身上穿的是我儿子的衣服,已经好几年了。”来领取棉衣的一位老大爷说道,老大爷的年龄身高已经在之前统计好的表上做了标记,拿到的衣服正合适。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会长孙秀河在活动中表示,这是“阳光下我们在行动”爱心捐赠活动的第一站,以后还将会去更多的地方送温暖献爱心。慈善、公益、爱心这些词语都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表面,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件衣服、一个生活用品可能就是一把冬日里的暖暖炭火。当炭火燃烧,照亮的则为世界。

关键词:省会,爱心捐赠,古家庄,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