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媒走转改]衡水安平:强化环卫治理 干净迎新春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王成芳 2017-01-23 19:0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理散落垃圾。

  长城网衡水1月22日讯(邢梅智 王成芳)神猴辞旧岁,金鸡报新春。为进一步巩固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营造干净卫生、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节日城市环境,近日,衡水市安平县全员发动开展了“环卫管理齐动手,干干净净迎新春”环卫专项治理行动。

  “洗刷刷,洗刷刷……”昨日上午,安平县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中国国际丝网博览中心旁,记者看到,环卫工人们有的在清扫马路、擦洗公共设施,有的在清理花坛杂物,还有的在清铲违法小广告……正值四九寒天,天气格外寒冷,但是大家整治环境、打扫卫生的热情不减,个个忙得不可开交。从城区到城郊,住建局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共同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县城环境刮起了一股“清洁风暴”。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包括,清理、清运背街背巷垃圾,清除公园、广场散落垃圾,清除各类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对垃圾箱、垃圾桶、便民信息栏、公交站廊等设施清洁维护,公园、广场全天候保洁。

  安平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从1月19日起至27日,已抽调办公室、督查室、执法大队等工作人员全天候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收取罚款,保证居民度过一个干净、祥和的节日。

  “我们居住的是老小区,背街又靠近学校,周边人流量大,环境一直不是很好。环卫专项治理行动之后,路也不堵了,环境也好了,就连垃圾桶都干净了,看着就觉得很舒心,终于可以高高兴兴地过个清爽年了。”家住汉王南路附近隆庆小区的刘阿姨看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楼道内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对辛勤付出的环卫工表示由衷地感激。

关键词:安平,环卫专项治理,春节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