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截至2016年 累计1180家企业挂牌石家庄股交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峥 赵君华 2017-01-23 16:0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1月23日讯(刘峥记者赵君华)记者今日从石家庄股交所获悉,2016年,河北省共有169家中小企业实现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主板和成长板挂牌,在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新增股改挂牌企业数量排名第三,累计托管企业1315家(含挂牌企业1180家),累计发展各类会员601家,通过各种融资方式实现融资52亿。另外,股交所2016年共举办培训52场、路演7期,为河北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挂牌企业总数突破1000家

  2016年,石家庄股交所继续扩大资本市场对中小微企业服务的覆盖范围,引导更多的中小微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全年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的新增股改挂牌企业169家,挂牌企业总数成功突破1000家,新增会员机构153家。企业挂牌后,经过规范、培育、融资、培训等服务,企业获得快速发展,同时股交所还会同专业的服务机构为其规范指导,加快企业场内上市进程。2016年股交所成功推动3家挂牌企业转板至“新三板”。

  加强金融产品研发和创新

  为满足挂牌企业不同融资需求,股交所不断加强金融产品研发和创新,构建了包括中小企业私募债、集合债、小贷债、股权质押融资、资产管理计划、定向增发、上市贷等风险可控、较为完备的融资产品体系,2016年在不断地探索和努力下,股交所的融资业务稳步提升。企业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后,股权价值得到了实现,挂牌企业在股交所的帮助辅导下,利用定向增发、股权质押、交易转让等股权融资方式,使企业后续发展获得了长期的资本支持。股交所全年新增股权质押融资28笔,融资金额4.06亿元;新增股权定向增发业务23笔,融资金额10.07亿元;办理股权转让业务124笔,交易金额8.01亿元。

  为中小微企业扩宽融资渠道

  为了给中小微企业扩宽融资渠道,提供更多相适合的融资产品,股交所进行融资创新和新产品研发,2016年6月股交所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进行合作,推出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上市贷”信用贷款产品,建行河北省分行给予股交所挂牌企业30亿元的授信额度。截止目前,建行已对股交所11家挂牌企业完成了“上市贷”授信,其中共有7家挂牌企业资金到账,融资金额共计960万元。另外,股交所也积极与省内各大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帮助挂牌企业获得银行贷款,2016年股交所新增助贷业务191笔,融资金额达到27.09亿元。

  石交所专门面向中小企业搭建企业私募债平台,帮助省内中小企业能够便捷的在平台上发行和交易私募债,提高企业融资的自主性。2016年股交所实现私募债备案2笔(备案金额8亿元),现已发行2.95亿元;小贷债备案1笔,发行200万。

  对接深交所,开展“科技四板”合作

  2016年,股交所继续积极对接深交所,开展“科技四板”合作,打造河北地区专业的科技企业路演平台,共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旗下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合作举办7期路演,助推34家企业实现了与全国投融资机构的高效对接,促进了河北地区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其中5家企业已经实现总额超过4000万元的股权融资,1家企业正在与多家上市公司洽谈并购事宜,另有近10家企业正在积极与投资机构对接。

  2016年,股交所开展了多场高端培训,打造“资本市场巡回讲堂”、“走进挂牌企业”、“上市名企学习”等培训品牌,中小企业通过多种培训的形式和内容,迅速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除了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培训外,股交所还组织对主管企业的政府部门进行资本市场培训,以便相关部门给予中小微企业更好的服务。2016年股交所共举办各类专场培训52场。

  2017年,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会按照国务院部署,继续打造全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开展挂牌业务和股权、债权融资业务为重点,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丰富的投融资服务,推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使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关键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2016年,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