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春节我当班]春节坚守一线:假期未结束邢台城管全员上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2017-02-02 23:0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2月2日,春节假期尚未结束,邢台城管一线干部职工,提前全员上岗,全面冲洗街道路面、清理占道摊点、检修市政设施,以崭新的面容迎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环卫工人冲洗地道桥。 郝小夏 供图

  环卫工人扫街洗城保洁净。对人流量较大、落地垃圾较多的市区公园、广场、大型商场、七里河景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扫,增加公厕保洁频次,加大垃圾收集和清运力度;对主要道路进行湿式清扫,对地道桥墙面护栏、街道两侧便道、绿化带岔口等进行冲洗,全面清洗城市死角;对市区建筑垃圾苫盖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并对市区垃圾填埋厂进行巡查监督,保障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城管队员清理流动摊点。 郝小夏 供图

  执法队员勤查严管保有序。对沿街早市、车辆秩序、占道经营等进行全面规范,特别是对沿街流动摊点,以疏导为主,方便市民文明有序地购置新春礼品;对顺德路等门店橱窗广告、悬挂条幅进行清理,督促各商家按审批要求开展宣传,保障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河道工人检修景观灯。 郝小夏 供图 

  市政河道检修设施保安全。对市政设施进行巡查维修,市政110及时应对路灯不亮、灯杆被撞、井具缺损、污水外溢等突发案件,大年初一晚上对破损的通讯部门井盖采取了应急处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对泉北、泉南、中兴等5座地道桥的栏杆、便道、桥体进行了全方位冲洗;对沿河景观灯逐一进行检修、确保亮灯率,保障设施环境安全、洁净。  

市政工人冲洗地道桥。 郝小夏 供图  

  园林广场精细管理保靓丽。市区公园广场累计接待游客达40万余人次,园林、广场职工加大保洁频率,加强照明设施维修;加强对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达活泉、开元寺人工湖实施24小时巡查;对动物笼舍、护栏进行看护,对游客较多区域进行疏导;对街道两侧树木、绿化带进行修剪,确保出行、游玩环境靓丽、舒心。 

广场职工擦拭设施。 郝小夏 供图 

  此外,数字城管对市区重点部件进行细致排查,12319热线全天候接听,对市民举报的问题即时立案,准确派遣至各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处理。

关键词:春节,城管,坚守一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