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迁安供电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瑛 金宗明 2017-02-07 11: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彭店子供电所工人正在给村民安中旺家进行手动送电。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2月6日讯(李瑛 记者 金宗明)“因为疏忽忘了充电费,正赶上儿子结婚停电了,多亏了供电所的工人及时赶到啊,这么快就亮堂了,看这冻得,赶紧到屋里暖和暖和!”正月初八晚上9点多,唐山迁安市彭店子乡坨上村村民安中旺拉着彭店子供电所的李泓见、谭丰华、高秋海,一个劲儿的往屋里让,“大叔,我们就不进屋了,你快忙活着招呼客人吧,我们这就回所里了”,虽是寒冬,但听着村民热乎的话语,供电工人李泓见心里却是暖烘烘的。

  李泓见告诉记者,晚上八点多,所里接到了安中旺的电话,说家里正在办喜事却突然停电了,估计是电费没了,就赶紧充上钱,但充完却还是没电,满屋子、满院子的人都急得不知道怎么好,听到这里,凭着工作经验,李泓见判断是坨上村地处偏远山区,远程系统确认缴费之后得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坨上村在山里、信号不好,反应时间可能得长些,人家大喜的日子,得亮亮堂堂的,不行,不能等,情况紧急,必须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掌机手动送电!”

  当机立断,李泓见立刻带着谭丰华、高秋海驱车20多里地来到安中旺家进行人工送电,没有梯子就踩着车干,没有光源用车灯、手机灯照着,棉袄袖子和手套挡着光线不得干活,那就撸起袖子、摘了手套……半个小时过去了,寒风中,三个人的手都冻僵了,“哦,来电了,供电所的工人真是好样的!”灯哗地亮了起来,满院子都亮了起来,“太感谢你们了,手都冻成这样了,赶紧进屋暖和暖和”……

  “大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看这袖子还撸着呢,多冷啊,快放下了,对了,这场景不正是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话嘛,真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啊,大兄弟们,好样的!”院子里的客人情不自禁地为三个人鼓起了掌声……

关键词:工人,供电,迁安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