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业余作曲家马永炜多首新作被《歌曲》收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2-17 22: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永炜在演唱自己的作品《知否》。马永炜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17日讯(记者 孙泽恒)2月17日,长城网记者获悉,廊坊业余作曲家马永炜的歌曲作品《老百姓的小日子》和《争春》,被录入国家级期刊《歌曲》。

  马永炜,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大众音协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作为廊坊本土作曲家,马永炜创作了很多歌唱家乡、亲情、祖国的歌曲。同时他还是位企业家,在工作之余他笔耕不辍创作词曲,多年来创作发表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作品,并深受大众喜爱,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已有近二十首歌曲作品先后在《歌曲》发表。

  作为一名深入群众的音乐人,马永炜的作品也越来越接地气,他常说:“只有老百姓喜欢的作品,才会广泛流传,才是好作品。”

  《歌曲》创刊于1952年,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以刊登优秀创作歌曲为主旨的音乐期刊。《歌曲》大力突出普及性,大众化,重在面向广大基层音乐工作者与音乐爱好者。

关键词:廊坊,作曲家,马永炜,作品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