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迎庆党的十九大——学大山 写人民 出精品”

主题创作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薛惠娟 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2-20 18:36:40
分享: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2017年是著名作家贾大山逝世20周年。2月17日,河北省“迎庆党的十九大——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启动式暨学习贾大山创作精神座谈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忆大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号召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向贾大山学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田向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忆大山》一文,记述了一段让人动容的真实历史,充满了高雅圣洁的志趣和真挚醇厚的情感,展现了总书记热爱人民、尊重人才的博大情怀,反映了总书记深沉厚重的人文修养,其精神内蕴与文艺工作座谈会和文代会、作代会重要讲话一脉相承,是河北文学事业、中国文学事业的一笔宝贵财富。学习贾大山创作精神,就要礼敬人民,以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就要珍重使命,以优秀的作品讴歌时代;就要坚守艺术理想,以不懈的追求永攀高峰;就要崇德尚艺,以高尚的人格引领社会风尚。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贾大山创作精神,推出更多具有中国气派、河北风格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键词:贾大山,写人民,出精品责任编辑:刘澜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