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公路养护会在永年召开 新媒体助力公路养护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赵明 郭晓凯 2017-03-03 18:4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路两边植绿。赵明 摄
洁净的公路。赵明 摄

  长城网邯郸3月3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赵明 郭晓凯)2月28日,邯郸市公路养护系统现场会在永年区召开,邯郸市交通局养护处全体领导班子和各县、市、区交通局一行50余人在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珠的带领下,来永年观摩指导。观摩团一直认为,永年区公路养护理念新颖,设计超前,机制完善,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全市要推广和学习“永年经验”。

  其中,“互联网+微信”的做法更是引得观摩团的一致好评,“互联网+交通”微信平台即建立包括局长、站长、养护中心主任、路政队长在内的130余人的微信群,形成公路养护的指挥核心。每天上午包路公路站长、路政站长巡查发现问题;每天下午养护中心主任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局派七大督导组每天下午4点后对“六大任务”全面督查,并实施处罚。

  “微信群’这个指挥核心发起‘指令’,重点在落实,我们还建立的严格完善的问责考核机制,保障养护工作的进行,给广大人民一个畅通、洁净的道路环境”该区交通局长胡振宇说道。

  据悉,2016年以来,该区交通局从标本兼治的角度出发,紧盯薄弱环节,聚焦盲区盲点,相继投入养护资金700余万元,招聘社会养护人员40余人,购置清扫机两台、水车两台、三轮汽车、电三轮50辆;并对全区公路、桥梁病害、公路绿化、附属设施等养护工作进行完善提升。同时,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一公里责任段”(全区113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划分113个责任段,一公里固定一名养护工,严格明确养护职责和任务)、“公路环境六大任务”、“互联网+交通”、“人工机械分离作业”、 “互抓典型、相互佐证”、“日调度制度”等一套切实管用的长效体制机制,推动了公路养护的常态化,取得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启示,确保了全区公路养护工作已进入市局养护处先进养护序列。

关键词:公路,新媒体,养护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